萧棠

请勿打扰|恶心乙游女主党,别来我面前发癫|求文别白嫖

【GGAD】画地为牢


 @十四阙 的点文

AD战败梗

*私设凤凰社在格林德沃时代已经存在。



01.

1945年,奥地利,纽蒙迦德。

“是圣诞节了啊。”

文达推开窗子,属于冬天的冰凉气息扑面而来。她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端着杯咖啡,看似悠闲地望着外面的雪景。

那个被格林德沃先生囚禁起来的人,不知道怎么样了呢。



02.

格林德沃关押他的牢房倒也不像牢房,更像是中世纪麻瓜贵族们的卧室。

如果不是手上戴着施了魔法的镣铐,不是现在时局动荡,邓布利多可能还会饶有兴致地翻翻书架上的书,走到窗边看看奥地利的雪。

格林德沃一天会来好几次,常常是坐在邓布利多身边讲述今天又折磨了几个人,明天又打算在哪里发动战争。

“格林德沃,劳驾,我可不想穿着你给我的这身大衣走来走去。”

在他讲到打算追捕纽特·斯卡曼德时,邓布利多忽然平静地开口。

“我想我更喜欢绣着星星和月亮的巫师长袍。”

格林德沃蓦然起身,抓住邓布利多的手腕,冷笑:“说真的,阿不思,你真的以为,你来这儿,还有可能出去吗?”

他正想说倒不如重新跟他站在一起,走上巫师界的顶端。

然而邓布利多摇了摇头,摆弄着镣铐:“格林德沃,我想我已经没有以前年轻了,眼神不大好,眼镜也快厚成黄油啤酒瓶底了,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看不清你。”


03.

格林德沃愤怒地走出邓布利多的囚室,显然这一次的谈话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。

他一言不发,脸色铁青,下属们自然是不敢说话,默默地跟在他身后。

“维达,再把邓布利多囚室的防护咒语和反幻影显形咒增多两倍。”

圣徒的首领昂着头,冷冷地吩咐,嘴角牵起一个危险的笑意。


04.

过了不久,纽特·斯卡曼德逃回了英国,据说这个神奇动物爱好者回了霍格沃茨,在那边做了保护神奇动物的教授。

格林德沃对此并未发表什么意见,对他来说,纽特不过是他成功道路的一块小小绊脚石罢了。

而且,他还有更重要的人需要对付。


05.

这是邓布利多被关进纽蒙迦德的第20天。

凤凰社的那些人都该急疯了吧,纽特,波特兄妹,韦斯莱夫妇……

格林德沃在这一天的午夜时分来过一次,依然是谈论和嘲讽反对他的人的不自量力。

据说他已经把一个姓克鲁姆的人关进牢房,折磨了三天三夜。

“再问你一次,阿不思,你后悔吗?”

黑魔王握紧了风衣里的魔杖,逼近邓布利多,一字一句地质问他曾经的恋人。

“啊,格林德沃,”邓布利多和颜悦色地说,“我认为你的罪行足够让你在这座城堡监禁终身。”

“可是我赢了,”格林德沃扬起笑容,在对方唇角轻吻了一下,“被监禁终身的,是你,阿不思。”

“这是对你背弃我的一场甜蜜的复仇。”


06.

格林德沃扬长而去后,邓布利多坐在原地,回想着他刚刚那个笑容。

三十年前,他为格林德沃的笑沉醉其中。

那时格林德沃十六岁,笑容没有掺杂别的东西,语声里带着一点点德奥口音的上扬,后来却沾染了喑哑和讥讽。

邓布利多没有告诉格林德沃的是,他并不会坐以待毙。

在纽蒙迦德20天的做客,该结束了。

“福克斯。”

邓布利多轻轻地召唤他的那只凤凰,然后抓住它火红的尾羽,朝天空飞去。


07.

第二天,格林德沃打开牢房的门。

邓布利多已经消失了,只余下一地日光。

时光的车轮碾过他们的少年时代,不留痕迹。


08.

“后来呢?”

挽着小圆髻的年轻姑娘听得认真且好奇,不由得追问故事的结局。

她面前坐着一位巫师,手搭成塔型,发梢泛白,显然年纪已经不轻了。

“后来啊……”

“米勒娃,我们谁都是画地为牢,他也一样。”

一张报纸被放在姑娘眼前,上面是加粗的黑体字:格林德沃被关进纽蒙迦德堡,终身囚禁。

姑娘抬起头,看见她的校长眼角似乎有一点水光。



Fin.

评论(9)

热度(4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